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

男佣

雷总是问月:要我帮忙吗?月也总是不客气的说:要~

雷就是这样。在学校,无论洗碗、洗杯,雷都会义不容辞地帮忙。月也接受他的体贴,在一旁看着就好。有的时候,月忘记做功课,雷也会把自己的功课让月抄袭,然后自己改了自己的功课内容,免得老师发现。甚至有一次来不及重做了,他索性擦干净字迹,让老师处罚。

两人每晚都会通电话。当然,都是雷打给月。每次通话必定超过10块,雷为了保持与月通话,都会少用零用钱,只为了能够充值电话,与月谈天。

“以后要生很多宝宝哦。”雷总是打趣道。月也总是说:“我懒惰生!”雷也不介意,他知道,月是自己的,没有人能够抢走。

有一天,如往常般,月又忘记做功课了。但是,月来到学校的时间有点迟,还有10分钟就上课了。虽然抄功课比较容易,但是还有作文要写啊。雷把自己的名字轻轻擦去,写上“陈月”,拿给了月。月拿来过来,只是轻轻说了声“谢谢”,便继续抄她的功课。

这一次,老师看得明白了。雷的字体会较为深,而月的字体会比较小。老师看了作文,不说什么。到了休息时间,老师传雷到办公室来。“这是你的作文吧?”老师拿着月的作文纸说道。“不,我忘记了要写作文,这篇作文不是我的。”雷解释道。老师叹了口气,说:“既然你不打算说实话,那我也没办法。”于是,老师要雷拿着一片写着“懒惰虫”的板子,站在课室门口,直到放学。

放学后,月怕丢脸,竟然早早就离开了课室。雷看在眼里,但是他知道月的意思,他也没说什么。待大家都走了后,月才过来看雷,说:“刚刚我有事情暂时走开,对不起。”雷知道月说谎,他也没说什么。“下次记得自己写功课。”雷说。月伸伸舌头答应到,便牵着雷的手走出校门口。

“对了”月突然说话。“雷,要不要去我家?”雷听了心里一怔,说:“为什么?”月俏皮地说:“来不来嘛?”雷微微笑点头答应。两人搭了计程车到月的家,当然,车钱由雷出。月的父母不在,月直接带雷到她的房间。雷一进房间,叹着气摇摇头:“你住鸟巢吗?怎么这么乱?”

月没好气的打了雷的手臂一下,说:“那你帮我打扫啊。”雷问:“我是男佣吗?”月说:“嗯嗯!你就是男佣~吴克群的男佣~”雷听了觉得好笑,一边打扫,一边学吴克群的男佣的开头曲“wao~wao~”了起来。月也一边笑一边唱起了男佣。

就从此刻开始,雷几乎每当月的父母不在,就到月的房间帮忙打扫。月的父母还以为月学乖了呢。久而久之,月竟然索性把锁匙交给雷,叫雷自己去。雷说:“你不怕我偷东西吗?”月问:“我家有什么好偷的?”雷笑说:“你的心啊。”月脸红了起来,往雷的胸口打了一圈。

今天是月的生日。雷打算向月的父母宣布他们的恋情,当然,月并不知道雷的决定。放学了,雷一早就跑到月的家,向月的父母解释。陈爸爸陈妈妈本来还很惊讶,后来见雷人很诚恳,样貌也不差,也接受这个“未来女婿”。

雷与月的父母简单布置了家里,准备给月一个惊喜。到了晚上11点,月竟然还没回家。陈妈妈不好意思的说:“雷啊,真对不起啊,月平时都很早回家的,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么迟回!”雷回答说:“auntie别担心,我试试打给他。”雷打了个电话给月,但是没人接。第二次打过去时竟然关机了。雷说:“我去找找月。”

雷骑着摩托,到各个月可能去的地方找她,但是都无功而返。雷打给月的家里要月的父母先去睡觉,不好再等。陈妈妈一再道歉,雷说没关系。

第二天,月在学校又差点迟到了。同样地,功课依然没做。月去向雷求情,雷把功课交给月让他抄袭。抄袭的期间,雷问道:“月,昨晚你去了哪里?”月怔了一下,说:“等我把功课抄完,我再告诉你。”

放学,月邀雷到校门口。月支支吾吾地说:“我...我们分手吧。”晴天霹雳,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“为什么?我做错了什么了吗?”月流着眼泪说:“不,不是你的错,是我的错,我对不起你。”雷不肯放手,他一直追问着原因,但是月也只是哭不停,忽然推开雷的手跑走了。

晚上,雷无法好好睡觉。他一直寄短信问月:为什么分手?我做错了什么?那男的是谁?打过去也只是一直“嘟...嘟...”,没人接听。

后来几天,月一直没有来上课。一天放学后,雷直奔月的家。但是月的家里人都不在。雷尝试打给月,当时仍然无人接听。突然,一辆小轿车停在月的家前。下车的是陈爸爸。陈爸爸看到雷在门口,愣了一下,低下了头,竟开始哭了起来。、

雷连忙问着原因。陈爸爸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:“月她...患了脑癌。”雷突然觉得心脏被捅了一刀。“怎么可能?月明明很健康的啊!”陈爸爸说:“我们也不知道。这几天她突然一直说头痛,还经常呕吐。我们要带她去看医生,她却哭着一直跟我们说对不起。后来才知道,几天前她已经发现自己不寻常,便去看医生,得知自己患了脑癌,但是她不敢说。”

雷连忙骑着摩托到陈爸爸说的医院去看月。问了病房,进去后,雷看到正坐在旁边对的陈妈妈。月看了看进门的雷,问道:“是谁?”雷心里一怔,说:“我是雷啊!”月听了,开始哭了起来,并大喊:“出去!我不要看到你!出去!”陈妈妈一直安抚着月,而雷担心月太多激动,只好先出去。

问了病情,原来月的肿瘤压迫到了视觉神经,所以月的眼睛会逐渐模糊,甚至失明。从此,雷天天照顾月。月也很感动,即使自己得了绝症,雷还是对自己不离不弃。雷也总是说:人要相信奇迹。

每天早上,上完了课,雷便到月的病房照顾她。雷会料理月的病房,说笑话给月听,喂月吃饭。月也逐渐开朗,时不时也会笑着说雷真的像一个男佣。

不久,月已经完全失明。医生说月的肿瘤正在恶化,要雷与月的父母做好心理准备。月也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经快到尽头了,但是她相信雷的话:人要相信奇迹。

过了3个月,月竟然还活着。医生觉得这是奇迹,月与雷也很高兴,觉得月有可能不治而愈。两人手牵着手,说把病治好后,就要结婚。

1年过去了。雷的手里捧着一束花,来到月的坟前。雷天天都来打扫月的坟,因为他知道月喜欢他打扫的房间。虽然月的离去让他很伤心,但是他仍然要做月的男佣,直到自己也到黄泉去找月,他也是月的专属男佣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