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

家庭

工作期间遇到超吸引我眼珠的妈妈 0.0 接着我这个被黄漆漆满的头脑开始歪歪,接着就“生”出这篇短篇。没办法,手痒,想什么写什么呗!这篇故事是说一位有老公有孩子的妈妈与小几岁的青年有了所谓的“艳遇”,内容如何就看下去咯~



慧琪是个27岁的年轻妈妈。性格随性的她在4年前在大学遇到了她的老公。老公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,两人谈了一年的恋爱,一次亲密接触下怀了现在3岁的女儿。还好老公的家人还很接受慧琪,在女儿2个月大时两人办了风光的婚礼。

虽然老公是个有钱人,但是慧琪更喜欢为家庭贡献。结婚三年来都是慧琪一手包办老公全家的。婆婆亦很喜欢这个勤劳孝顺的媳妇,慧琪的家庭就这么美满着,直到那一天的到来。

今天一如往常的空闲。婆婆在家照顾女儿,慧琪得到自由到附近逛街。自从结婚以后,慧琪很久没有和朋友们出来逛街了。朋友们工作的工作,做家庭主妇的做家庭主妇,也没什么时间出来逍遥。慧琪自娱其乐,一个人开心的买了很多美美的服装,也为老公买了双皮鞋。这是很多人盼望的少奶奶生活,慧琪正享受着。

不知不觉来到一家游戏机商店。虽然老公有钱,但是慧琪对游戏机可不通窍,只是PS1的游戏很多都很简易可爱,所以慧琪有时做完了家务,偶尔也会坐在电视机前玩着PS1。

进入店里,一个位青年立刻迎上职业性的笑容。“小姐,找什么吗?”慧琪咯咯笑着说:“哎呀,都是Auntie了啦,什么小姐。你们这里有PS1的游戏吗?”青年一面往慧琪右边的柜子指去,一面说:“那儿就是了,小姐。”慧琪嘟着嘴说:“小弟弟,你讨好Auntie也没有好处哦!”青年笑着回答说:“你明明就是小姐没错啊!”

慧琪心里甜得要命,虽然以前也有不少的追求者,但是这类甜言蜜语是很久没听了。说句不该说的,尽管老公说得再甜也是同一个人说的。换个人说的感觉就是不一样。翻着已经分类好的游戏目录,慧琪问道:“小弟弟,有没有适合Auntie的游戏啊?”青年走到柜子后,指着其中一只游戏说:“这个游戏很适合你哦!”

慧琪说:“适合我的意思是我是Auntie啦?”青年慌得解释到:“不是,绝对不是那个意思。我的意思是这个游戏很适合小姐这种不玩激烈游戏的人玩的。”慧琪满意地说:“嗯,我的确不厉害玩那类游戏。好吧,我就相信你,给我一片吧!”青年说:“好的。小姐,买4片送1片哦!”

慧琪笑着说:“呐,看你年纪轻轻很有做生意哦!好啦,我再看看。”慧琪笑得很甜。这个笑容也杀死了不少男生的心,包括老公。青年看着慧琪,有点目瞪口呆的感觉。慧琪发现了,泛红着脸说:“小弟弟,看Auntie看到那么入迷啊?”青年尴尬地连说对不起,然后走开了。

其实慧琪心里很是开心。都有老公孩子了,还有年轻人愿意看自己,证明自己的魅力还不错。大约选了10片游戏光碟,慧琪突然想起一款游戏。“那个,小弟弟,你们这里有没有《笑笑江湖》啊?”这是一款类似大富翁的游戏。青年回答道:“不好意思,刚好完了!不如这样,小姐,你留下电话号码吧!货来了我告诉你。”于是慧琪便给了青年自己的号码。

晚上,老公有应酬比较迟才回家,女儿也已经哄睡了。慧琪独自坐在电视前玩着今天买的游戏。忽然手机响了,有封新信息。“你好小姐,我是今天Games店的小弟弟”慧琪想了一会儿,哦,那个嘴巴甜甜的小弟弟呀。慧琪回复了:“哈哈,小弟弟,我的《笑笑江湖》来货了?”

过了一会儿,手机又响了:“其实还没啦,只是找美女姐姐聊聊天 =)”慧琪笑了一会儿,回复到:“哈哈,Auntie几十年没人泡了,你到泡起Auntie啦!”就这样,两人不知不觉聊到半夜2点多,老公也终于回来了。但是慧琪并没有停止发信息,开启静音,与名叫义杰小弟弟聊到3点半才罢休。

隔天早上,慧琪几乎睡迟了。“老婆,起床啦!”老公亲昵地叫道。慧琪揉揉眼睛,看了墙上的时钟,啊,已经8点了!“老公对不起,我马上做早餐!”慧琪糊涂地起床换衣。慧琪的老公说:“没关系,你累就睡吧,我自己去外面吃就好了。”慧琪伸伸舌头向老公抱歉,给了一个Goodbye Kiss便起床为婆婆和女儿做早餐。

中午又是无聊的一天。正当慧琪不知道该做什么好时,手机响了。看着号码,咦,是义杰的。“喂?”慧琪很奇怪这小弟弟怎么打来了。“喂,美女姐姐,你要的游戏到了哦。”慧琪笑着回答:“吼,吃了Auntie一个晚上的豆腐了还不够哈?姐姐、姐姐地叫,我有允许你这么叫吗?”

与小弟弟稍微聊了一会儿,做好了午餐给家人,慧琪准备出门了。“慧琪啊,去哪儿啊?”婆婆问道。慧琪回答道:“哦,我去买点东西,很快回来。”婆婆说:“今晚早点回来,别老是往外走!”“哦!”慧琪一边开门一边回答道。

来到Games店,早早看见义杰等待似的站在店门口。见到慧琪到来,义杰虽然只是面带微笑,但是看得出他按耐不住地开心。慧琪看见义杰便露出迷死人的笑容说:“小弟弟,迎接贵宾呀?”义杰微微鞠躬说道:“欢迎美女姐姐光临本店!”慧琪听了不禁哈哈大笑了几声。

把游戏交给慧琪的同时,义杰顺手递上了一张字条。“咦?”慧琪很好奇那是什么。“美女姐姐,我希望可以和你共进晚餐,可以吗?”义杰温柔地说道。“什么?”这一切都太突然了。慧琪不敢相信一个小弟弟竟然约自己吃晚餐?“这...这个...不行啦...”慧琪害羞地回答。

义杰捉起慧琪因为害羞而冒冷汗的小手,说:“姐姐,只是吃晚餐罢了,求你答应!”慧琪被义杰捉着手不知所措,小声地回答:“可...可是...我有老公孩子...了啊...”义杰放开慧琪的手回答说:“不,没关系...你考虑吧!我不勉强,但是我会在哪里等到餐馆关店为止,我会一直等着你...”

游戏光碟是免费的。慧琪走出店门口,不自觉地回头看了义杰小弟弟一眼。义杰看着慧琪,微微点了个头。慧琪的心里小鹿乱撞,自从嫁给老公后,有多久没有这种被追求的感觉了?慧琪不知道该不该赴约,如果赴约,就算是背叛家庭了吧?但是,只是吃饭,算背叛吗?

慧琪快崩溃了!对方明明只是小弟弟啊,自己为什么会如此认真?但是,如果失约的话,小弟弟就要待到关店啊,那是多么的可怜!徘徊在附近,慧琪已经忘记婆婆交代自己的事情了。她只想有个人告诉她该不该赴约。“不管了!去吧!告诉老公我与老朋友约会好了...”结婚以来除了买东西的价钱小小地骗了老公,慧琪还真没撒过谎。

慧琪到厕所的大镜子看了看自己。一条可以凸显出自己还未走样的身材的连身裙、留着瀑布般的长发、淡淡的妆,嗯,就这样赴约好了。稍微补了补妆,慧琪拿出手机,不经意地按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记起来的号码。“喂,小弟弟吗?”

大广场的商店通常会开店至晚上10点左右。义杰的店在6点早早便关门了。“佳人有约,敬请原谅”义杰大胆地把字条贴在铁闸上。“要死了!什么佳人啊!”慧琪轻轻地拍了义杰的手臂。义杰笑着说:“我没有说谎啊!”慧琪羞红了脸,别到一边装作不理义杰。

义杰从口袋摸出两张戏票,说:“琪,我们先去看电影,好吗?”义杰突然换了个口气称呼自己,慧琪不依地嘟着嘴巴说:“才不要!戏院里那么黑,我会跌倒!”义杰突然紧紧地牵着慧琪的手,说:“就这样,让我紧紧地牵着你,不让你跌倒。”义杰的嘴巴是真的很甜,至少慧琪就甜得受不了了。

看着慧琪脸红地可爱模样,义杰伸出手轻轻地用手背抚摸慧琪的脸。慧琪也不顾忌,就这么让他摸着。两人像情侣版牵着手走向戏院。进到戏院,这小弟弟竟买了两张情侣票。可惜戏院里黑漆漆的,不然慧琪红得像红苹果的脸又要被义杰看到了。

大荧幕播放的是爱情片。想不到这个小弟弟亦很会泡女生。明知道义杰是故意让自己看这类影片,但是仍然很开心。慧琪想着想着,想起当年老公不也是这么和自己谈恋爱的吗?当时老公是多么的温柔,自己就好像世界唯一的珍珠,老公是那么的珍惜疼爱自己。

不知不觉,电影播放完了。 十指从未分开的手突然被拉起。义杰突然说:“琪,该去吃饭了。”慧琪笑着说:“好。”但是其中却夹带着丝丝的惆怅。一路上义杰一直与慧琪聊着天。心不在焉的慧琪只是偶尔的敷衍回应。

来到一间高级餐厅,其实慧琪见怪不怪。在一些特别的日子,老公偶尔也会带自己来这样的餐厅。不一样的是,现在坐在面前的,是一个小弟弟。服务生礼貌地递上菜单,站在一旁等待点菜。“琪,你想吃什么?”“啊?”慧琪有点不适应。换做平时,老公从不会问自己吃什么,而是自己替自己点菜。尽管从来没有问过自己的意见,但是老公总是猜对自己想吃什么。

“那个...就B套餐吧。”慧琪说。义杰笑着说:“好,服务生,就两份B套餐吧!还有,拜托其中一份的牛扒请先切好。”慧琪听着义杰的点菜,再次想起了老公。虽然老公不会要求服务生替自己切牛扒,但是老公却是亲自切的。

义杰也看见慧琪的闷闷不乐,问道:“怎么?不喜欢这间餐厅吗?”慧琪收起闷闷的表情,露出笑容说:“不是啦,只是想起一些事情。”这一回换义杰闷闷不乐了。几秒钟的沉默,义杰突然开口:“晚餐以后,到我家去,好吗?”闻之,慧琪愣了。

“为...为什么?”慧琪问道。但是答案只是义杰的微笑。慧琪不知道怎么办,难道这个小弟弟胆敢碰自己?用餐期间,慧琪一直都在脑里挣扎着。爱说话的本性统统没有拿出来。虽然义杰努力地说着不同的故事,但是慧琪都只是一一敷衍应付。

义杰吃完自己的套餐时,慧琪只扒了两三口。义杰关心地问道:“不好吃吗?”慧琪回答:“不...不是啦,只是没什么胃口。”义杰说:“没胃口就别吃了。服务生,买单。”买单以后,义杰牵着慧琪的手,正要带慧琪回家。

“喂...小弟弟...”慧琪低声地说道。“嗯?”义杰回头看着慧琪。慧琪吞了口水,双手握着义杰的手。“我...姐姐很高兴还有年轻人欣赏我,但是,你知道,姐姐我有家庭的...”说着说着,慧琪开始抽泣了起来。义杰看着慧琪,没说什么。

“义杰,你很好,但是你找错人了。就算我再怎么美丽,我们是不可能的...你很会讨好女孩子,我相信你会找到更好的...”慧琪眼睛里的眼泪终于再也累计不下,流了下来。义杰突然说:“不,琪,我很喜欢你!即使我只是个第三者,但是我不介意!我不相信一见钟情,但是你却让我迷失了自己!我不能没有...”

不等义杰说完,慧琪喊了一声:“够了!”义杰被突如其来的话吓愣了。慧琪松开双手,抹去眼泪,说:“义杰,听我说,就这一次,好吗?找个好女人...”义杰低下头,说了句:“对不起...”

义杰抱着慧琪,说:“姐姐,对不起,我不该介入你的家庭。原谅我...”慧琪轻轻推开义杰,跑到路口招了辆德士走了。义杰转头姗姗回家,一路上滴下数不清的眼泪。

慧琪回到家里,已经晚上11点了。老公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看见慧琪满脸泪迹,连忙上前问道:“老婆怎么了?谁欺负了你吗?为什么这么晚回来?”慧琪看了一眼老公,突然往前紧紧抱着老公,说:“老公!我爱你!”慧琪的老公温柔地抱着慧琪,说:“我也爱你!”



突如其来的事情有时候的确很令人好奇,很有新鲜感。但是别忘了,持久的旧事物,有时比摸不清的新鲜感,来的真实、可贵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