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

表姐

前言:这是一篇很特别的小说,灵感来得太突然了。至于说为什么会有这个灵感呢,可能是今年的新年对外婆家印象比较深刻吧!对了,这是一篇小说,不是要描述我表姐-.-" 首先我要感谢表姐的准许,因为故事主角“表姐”会以我的表姐作为参考对象,因为这样会写得比较真实。而内容一切纯属虚构。


表姐是个很居家的女孩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虽然每次都只能在外婆家见面,但是不知不觉中,我真的喜欢上表姐了。可能是爱情小说看多了,我总觉得爱情会打败一切,尽管这是不伦的恋爱。

表姐的确是个很乖的女孩。在我的印象中,即使大家是来外婆家玩的,但是她总是手不释卷。每次晚餐过后,她也总是自己洗碗筷。妈妈也经常叫我们学习表姐的自立,不过我要的不是表姐的自立,因为我喜欢的是表姐。

小的时候,大家总是会闹着玩,不管男的女的,大家一起捉迷藏、骑脚踏车、玩着自己也不知道什么逻辑的扑克牌等等。随着大家的年龄越来越大,可能大家都开始避嫌了,都比较少聚在一起玩。不过这一切似乎都是我自己的胡思乱想,其实表姐还是会与我谈天,只是我觉得时间太短,而且都是一大群的人在一起谈天,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独处。我是个自私的人,我总希望表姐是我自己的。

久而久之,表姐也已经是大人了。每天看着电脑不说,经常写信息是最让我吃醋的。我不知道她写信息的对象是男的还是女的,甚至有可能是男朋友。但是,表姐表弟这种近亲爱情,而且还是姐弟恋,就算表姐能够接受,周遭的人是否接受?我不是想和表姐谈短命恋爱,我要娶表姐,我不要称呼表姐,我要叫着她的名字。

今年的新年即将来临。我期待的,不是十块二十块的红包,而是能够见到表姐。我打算向表姐告白,让她知道我心里的意思。去着外婆家的路上,我带着耳机听了很多首情歌。我总希望我是里面的男主角,而我唱歌的对象就是表姐。不知不觉,我已经到了麻坡。我知道,我就快见到表姐了。

来到外婆家,我礼貌的一一向亲戚们打招呼,也象征性的与外公外婆嘘寒问暖。其实过程中我一直都在找着表姐很踪迹,但是她并不在。因为尴尬,我并没有问大家关于表姐的事。直到一间房间的门打开,走出婷婷玉立的表姐,我的心开始扑通扑通急速的跳了起来。

我亲切地上前向表姐打招呼,表姐惊讶地说:“你们到啦?”我笑着点头。表姐指指手中的水瓶,表示要去装水。我识趣地走开,走向别处。转头看着表姐的背影,我实在不知道如何告白。要知道,开口告白谁都做得到,问题是,谁能接受那个答案呢?

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不知道怎么办。也许,我该放弃?毕竟这太荒唐了,表弟竟向表姐告白。这时,表姐走来客厅的电视前,取出一片连续剧光碟放入DVD机里读取。表姐就坐在旁边的沙发,我想说些什么但是我不能。我平时很少看连续剧,根本不能与表姐讨论,只好乖乖看着连续剧,找机会与表姐亲近了。

可能这部连续剧很受欢迎,其他表弟表妹们都吸引来了。趴地上的趴地上,坐小椅子的做小椅子,已经可以以水泄不通来形容了。不久,表姐似乎要去拿水。待她一离开,立刻有人抢上位置。我坐的是双人沙发,可能表弟表妹们比较害羞,都不敢过来坐。表姐拿着水瓶回来客厅,看见位置被占去了,叹了一声,就随性坐在我旁边。我尴尬地立刻缩在沙发旁,但是表姐很大方,并没有什么表示。

我受不了表姐在我旁边的气息,在这样下去我一定会疯掉。我随口说:“看不懂这戏在做什么。”表姐抗议道:“这部戏很好看啊!”我耸耸肩,表示不以为然。表姐鼓起脸颊,开玩笑的瞪着我。我伸伸舌头,走开了。

路过表姐的房间,我看见表姐的电脑显示着Facebook封面。“原来她有broadband,怪不得窝在房里。”我心里想着。我走到表姐旁问道:“我可以借你电脑一用吗?我觉得我的Restaurant City的员工们没有食物吃很可怜。”表姐笑着我可笑的比喻,点头表示可以。

我退出表姐的账号,登入了自己的账号。在喂我的员工们的过程中,表姐的Msn不停地提示着表姐的Facebook有新信息。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和男朋友谈天,只知道我非常吃味。我后悔我没有乘机查看表姐的Facebook,虽然这是不对的行为。

大约旁晚的时间,我的另一位表姐来了。我通常称呼她“大姐”,以区分与表姐的称呼。两位表姐一见面,立刻有说不完的话题。我好像混进去一起说话,但是我们读的学校并不同,而且女人之间的对话,有男生在确实奇怪,所以我继续呆在表姐的房间里游览着Facebook。

忽然,两位表姐都进来了房间。大姐问我弄完东西了没,我说已经好了,并帮她退出我的账号。大姐说了一声谢谢,登入了自己的账号。两人坐在一起又继续谈天,但是她们并没有叫我出房间。我心想这也许是我接近表姐的机会,便也坐在地上听着两人的对话,不时说说自己的意见。

时间久了,确实无聊,因为我根本融不入她们的对话,正打算走出房间。突然大姐问表姐说:“你和他怎么样了?”这个“他”非常吸引我,我立刻假装毫不在意地看着电脑,以便“窥听”两人的对话。表姐默不作声,酝酿了一会儿回答道:“已经过去了,我不想再提。”大姐听了也就不问什么了。

后来,表姐叫我出去一会儿。我答应道,便出去了。我知道表姐们应该在讨论着爱情的问题,我真的好想听下去,但是我不能。我走到客厅看着电视,但是我根本没有专心去观赏。我脑里想的全是如何告白,难道我又要错过这一次的机会么?要知道,除了来外婆家,我几乎见不到表姐了。

这时,二舅大喊:“来放炮咯!”表弟表妹们各个大声喧哗,跑到前院准备观看长长的鞭炮噼啪噼啪地响。过程的确很热闹,毕竟鞭炮的确很有气氛。我看着站在一旁捂着耳朵的表姐嘴巴微微笑着,真有如天仙下凡。我假意走到表姐旁,大声问道:“很大声的话就不要那么靠近嘛!”表姐天真烂漫的答应着,离开鞭炮几步。

慢慢地她走到了角落去了,我做出“耳朵靠过来”的手势,表姐便好奇的一边捂着右耳,一边把左耳靠过来。我轻轻说道;“表姐,我喜欢你。”不知道是因为鞭炮声太大声表姐真的听不到,还是表姐不敢确定这突如其来的事情,说了声“什么?”

我知道,我不能回头了。既然说出来,就说到底,我已经做好准备了。就在我要继续说时,鞭炮停了。鞭炮不是放完了,而是中途灭了。这无疑阻碍了我的告白,表姐因为好奇发生了什么事,离开了我的身边。我根本无心去理解到底为什么鞭炮停止了,我只知道我与那鞭炮结仇了。

正当我抱怨着不该来的意外时,表姐又走到我的身边来了。只是,这是大姐也靠了过来。表姐似乎想起了什么,问我: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大姐在旁边,我没有勇气去说,只好撒谎:“我问你很怕鞭炮吗?”表姐笑着说有一点。

明天就要打道回府了,再不告白,我不知道下次还有没有机会了。鞭炮成功放完后,表弟表妹们便一起去玩着小件的鞭炮。表姐与大姐都准备回去表姐的房间。此时我只能厚脸皮了,我跟着她们走进房间。还好她们没有赶走我。此时大家都在前院,只有大姐与表姐在身边,可能,我要提出更多的勇气。

“表姐。”我叫着。表姐咦了一声转过头来看着我,大姐也好奇地看着我。“我...我...”大姐问道:“怎么了?为什么吞吞吐吐的?”我深呼吸了一口,说:“大姐,我要你帮我见证一件事。”大姐邹邹眉头,等我继续说下去。“表姐,可能这很荒唐很不应该,但是,我希望,你可以和我交往!”我几乎是吼的说着,因为我需要勇气。

表姐听了愣着身子,不知所措。大姐质问着我为什么会这么说。“我是认真的!”我坚决地说道。我也没什么好不坚决的了,我已经说了出来,没有的回头了。就好像一场车祸已经发生了,期待的只是没有人死亡,甚至没人受伤。

表姐顿了顿,看着大姐。大姐似乎很不能接受,瞪着表姐看。表姐看着我,问道:“你...喜欢我很久了吗?”“是的!”我的确欣赏表姐很久了。“可以说说,你喜欢我的理由吗?”表姐很冷静地问道。我连忙回答:“你很居家的感觉,我很喜欢!而且对我很好,好像亲姐姐!”我吞了一口水,继续道:“我知道这很难让人接受,不只是姐弟恋,甚至是不伦的喜欢了!但是我不会放弃!这是我告白的勇气!”

我觉得我的头在冒着青筋,我说得很费力,因为我正突破难开口这个障碍,我需要勇气去越过阻碍。大姐大概觉得我疯了,拼命摇着头、叹着气。表姐低着头略有所思。整个房间陷入尴尬的气氛,好像谁先开口都会吓到别人似地。

吓人的是表姐,因为她先开了口。“你知道你疯了吗?这是不可能的!”此时此刻我想的不是如何反驳,而是我知道,我已经彻底和表姐闹翻了。我知道从此以后的见面,只有尴尬与不悦。表姐继续说:“可能你觉得我对你很好,从而产生了错觉,但是我只把你当表弟,这是你必须知道的。”

我的头越来越低。可能出于惧怕,我不敢面对表姐。表姐突然站起,走到我的面前蹲下,看着我。如此近的距离,让我的身体不自主地向后闪避。表姐却笑着说:“你只是一时错误的观念,我不怪你。我仍然是你的表姐,你仍然是我的表弟,那不是很好吗?不要说什么一起不一起的,我们现在不是就在一起吗?我们不是恋人,是表姐弟,很好的表姐弟!”

表姐的笑容,就是那善良的武器,以最小的伤害解决问题,可能就是表姐的作风。大姐很满意这个结局,在旁边点头着。我知道我应该说些什么。“对不起。”我微微弯下身子,表示尊敬,因为那是我的表姐。表姐笑着说:“没关系。”就这样,我算是被拒绝了。

隔天,表姐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开心的样子。仍然会和我说话,也会叫我去吃饭,也会让我玩电脑。即使是待在她的房间里,她也没有表现出什么不自在的感觉,就坐在旁边看我玩。她还问我前女友如何,我便开给表姐看我前女友的Facebook Profile,她还笑说样子不错。

表姐真的对我很好,即使我做了那么荒唐的错,她也没有生气。不过我现在知道,什么是爱情,什么是亲情。表姐对我好,只因我是表弟,没有别的意思。我很感谢表姐,至少她不嫌弃我,仍然是我的表姐。

什么是爱情、什么是友情、什么是亲情?人要学会长大,不是觉得对的就做。我们都不是婴儿、不是小孩、不是那做错事了父母还会笑说没关系的年纪了。很多时候,我们要的,只是依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